欢迎访问DevTox www.DevTox.org
发育毒理学资源之一
回到DevTox主页           English  

  
 

DevTox背景:DevTox项目

农药对胚胎或胎儿发育的潜在不良影响是人类与野生动物健康风险评估中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这类信息通常来自妊娠实验动物在胚胎发育关键期暴露于不同浓度化合物的实验研究。不同实验室用于描述胚胎形态异常的术语与诊断标准必须一致。2012年10月该项目3.0版对这些胚胎形态异常的术语集进行了更新,修改了许多术语,添加了许多新术语,并引入一类新的研究结果(母 胎形态异常)。

本网站采用新术语集,它涵盖了许多新的研究结果,且能够反映新动物品种中的大多数研究结果以及出生后发育早期发育的观察结果。新动物品种中尚未被术语集收录的结果,将在下次更新时予以考虑,下次更新应以非人灵长类动物中的研究结果为重点。之后,应将新的研究结果分类为畸形、变异或“灰色地带”形态异常。

因此, DevTox 项目有三个主要目标:

  • 统一用以描述实验动物发育异常的术语集
  • 借助照片帮助直观识别形态发育异常,并
  • 提供实验动物发育情况的历史对照数据库。

本项目的目标与背景资料已发表在:

  • Solecki, R.; Heinrich, V.; Rauch, M.; Chahoud, I.; Grote, K.; Wölffel, B.; Buschmann, J.; Morawietz, G.; Kellner, R.; Lingk, W. (2010) The DevTox Site: Harmonized Terminology and Database. In: Charlene A. McQueen, Comprehensive Toxicology, volume 12, pp. 339–346, Oxford: Academic Press.

作为DevTox项目的重要支柱,在柏林召开的系列研讨会汇集了来自研究、监管机构和企业的众多国际与会者。这些会议的成果已汇编成册并呈现给大家,这对于工作在发育毒理学领域的专业人士来说将大有裨益。

举办系列柏林研讨会的最初动机是为了满足科学研究和行政监管对于统一形态异常分类术语集的需要。20多年前,在进行化学品危害和风险评估时,不同监管机构使用不同的异常分类法。一种化学物在一个国家可能被列为致畸物,而在另一个国家则列为非致畸物。因此,一个统一的术语集有很多好处:不同机构的科学家对发育毒性研究结果的解释将更为一致;欧洲、美国和日本各国根据不同法规所进行的对于农药和其他化学物质的风险评估、分类及标记将更为透明。

为了克服发育毒理学研究中术语的含糊和矛盾现象,举办系列发育毒理学术语研讨会的想法应运而生。柏林研讨会的主要目标如下:

  • 提供发育毒理学领域的公共信息,强调术语的统一性。
  • 建立包括历史对照和实验数据在内的电子数据库,用于进一步评价发育毒性研究。
  • 促进学术界科学家、测试实验室、企业和主管部门之间通过讨论,统一并标准化发育毒理学领域的术语集与描述性术语。


 上次更新: 17-Oct-2016 | Contact: DevTox@bfr.bund.de 页面顶部